见鬼!!!

天涯亦有江南信。

通信集

太宰缺了一上午的课,给斯莱特林扣掉不少分,绿宝石从大罐子中坠落之声哗啦哗啦不绝于耳。午饭时中原注意到卢修斯那家族遗传的苍白脸色简直发青,整张长桌都战战兢兢。中原摇摇头,仿佛隔空看见了太宰之死,这令人胃口大开。他插起一块渍鱼刚要咬下去,那封吼叫信就来了。

事实上从芥川飞进来开始他就察觉到不对劲了,因为这造反的小东西居然是跟太宰一起进来的。芥川到中原这里不过两年,已经在他手臂上留下了筛子孔一样密集的啄伤和划痕,但如今他乖顺地站在太宰肩头,羽翼偎着他的脸颊,太宰往长桌边落座,芥川非常非常乖觉地落在桌子上,伸出一条腿来让对方解开上面绑着的包裹。

中原脸色铁青,他恶狠狠地嚼着鱼肉,然后把叉子往瓷盘子里一掼,用今早晨太宰同款杀人目光瞪着芥川:一直以来,芥川对一只猫头鹰应该如何乖乖地叫人解开包裹或者站在人肩膀上又不至于将他抓伤这类事情一窍不通,中原可怜他是个惨兮兮苦咧咧的鸟中白痴,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教他,这死鸟从来记不过第二天,然而如今,无情的事实告诉他芥川原来是只鸟精,这就令中原十分不爽,大有将其打回原形之势。他一只手从长袍下抽出了魔杖。

现下,太宰从芥川腿上解下包裹,从里面拆出来一盒和果子,中原在心里数到三,见芥川丝毫没有把东西交还他手的意思,只一味地拿双冒星星的鸟眼望太宰,——决定再数一遍。

这一遍没数完,太宰冲他懒洋洋地露出了Alice招牌的轻佻笑容,中原那用丝绸、奶油和玫瑰花制成的初恋就在笑容里复活了一回,叫他自己都不明所以地脸红心跳。不过只是那一秒钟的事情,这之后,芥川终于不情不愿地往中原这里踱过来,衔一封包裹里拆出的罗兰色信笺。

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森先生寄来的一封吼叫信,然而打扮得完全纯良无害,外表完全像是情书什么的。拉巴斯坦已经开始准备起哄,中原对这种气氛也有所察觉,脸色微红地拆信,然后森先生人如其名的阴森语调就如乌云般笼罩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空。

中原一看太宰霸占了他的和果子就了南瓜汁吃得正香,登时克莫拉之魂齐聚一身,挥舞着魔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就要满餐厅地去追杀太宰。他刚刚入学没两个月,学过的咒语屈指可数,攻击能力十分有限,但狂怒激发了他的创造天才,中原挥舞着魔杖怒吼道:“统统石化!”

于是太宰一口咬在了石头上。

-tbc-

评论(1)

热度(17)